Q1: 為什麼要住和田山?

A1:因為要去竹田城跡看雲海的【早朝雲海巴士】是在和田山發車,

假如搭火車去竹田站最早火車為5:21發車約6分鐘就可以到達了,而雲海約出現在7-8點之間

(假如住知福山,最早的火車約6:07到和田山也7點了,轉火車去竹田再爬上去,大概也沒雲海可以看。)


到達和田山之後約走10分鐘的路程

會看到一間洗衣店,後右轉至巷子走約2分鐘就看到旅館店面了!!!

有斐軒正門

這是進門的大廳,剛好老闆娘在廚房做晚餐~~~

走進來,經過廚房後可以看到右邊有樓梯,左邊是通往另一區域的住宿空間。

經過走廊後可以看到住宿內的小庭園,種了一些花花草草。

剛好這走到右邊就是洗澡的地方,圖片沒拍到><

我就是住左邊的入口了,左側有小路可以通往後面的停車場。

右後方還有一台販賣機,賣了一些酒。

後面的停車場是不是造景很美麗呢!!

這就是從裡面拍出去,左右兩側還畫了附近有名的景點,竹田城跡

左側就是放鞋子的地方,當時帶著旅行箱,老闆娘就叫我旅行箱橫放,

原來是擦拭輪子的髒汙。(屋內會乾淨就是從小細節開始注重的^_^)

然後要幫我提上去樓上,因為我旅行箱太重,老闆娘光抬就很吃力,我就跟老闆娘說我自己來就可以^^

從樓梯往下拍的景觀

上樓後可以看到左前方式面盆及廁所,右邊側則是通往住宿的地方

這邊是傳統日本和室的塌塌米,一間約2個人,這層約10人左右。

因為我是一人旅行,原本定的時候就沒有附晚餐了,所以等等要出去外面找晚餐吃。

(可是這邊的老闆娘很熱情,或許可以寫信去問問看,是否可以加訂,應事先預約)

面盆的左側就是廁所,有小便斗及日式(蹲式)及美式(坐式)的馬桶。

這就是剛剛前面走道說的浴室內部,而我原本以為是淋浴,

結果晚上洗澡的時候發現!!原來這是像傳統泡溫泉那樣,在外面洗好澡再進去泡溫泉,感覺真的是很超值!!!!

  

淋浴的門外則是掛了裡面有人或是沒人的字牌!!!

當天我晚上要去洗的時候剛好有人,旅社的店員看到就大概表示說裡面有人(原來是字牌沒有反掛)

之後旅社人員竟然打電話上來通知說,沒人了~~~感覺就是貼心呢!!

 

在CHECK IN的時候老闆娘很熱心詢問來這邊是要去竹田城跡還是立雲峽。

當我表明說我要去竹田城跡的時候,老闆娘也很熱情的說明如何前往及前往所需時間

(說明到竹田站搭火車在搭天空巴士上去),我就拿出我找的我要搭早朝雲海巴士,當然也幫我說明要走去那兒約花多少時間。

PDSC_0641_S.jpg

這就是兩人房間,我也是住這邊,右側門是可以推拉,晚上睡覺,門口上方還有鎖可以鎖。

 

 

 

睡覺的對面則是有電視,熱水瓶,垃圾桶,右上方還有排風扇,左下方還有冰箱。

可是這邊沒有WIFI喔,假如有待電腦的,這邊有網路線的可以使用。

在衣櫃裡面有晚上洗好澡可以換的日式傳統浴衣。

 

付完住宿費用之後老闆給我一個貼紙,說叫我貼我住宿的地方。

PDSC_0654_S.jpg

地圖左下方有手電筒,提供去看雲海時候,天氣還是陰暗可以使用。

PDSC_0669_S.jpg

廚房的人員在施作晚餐。原本不敢拍,之後有位大姊問我要不要拍廚房。

也感謝他們讓我拍~~~

 

連現場擺盤的竹葉也是現場剪的!!!

連上菜都要穿日本很正式的和服呢~~~感覺出來對於客人非常的尊重。

最後感謝圖片上的老闆娘,因為我CHECK OUT 的時候老闆娘說要開車載我去車站

雖然走路只有短短10幾分鐘的路程,但是我感受到老闆娘滿滿的熱情。

 

店家資訊

店名: 有斐軒

住址:  〒669-5201 兵庫県朝来市和田山町和田山31

電話: 079-672-2059 /傳真 079-672-1196

網址: http://www.yuuhiken.com/

arrow
arrow

    Li M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